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广西新音乐榜颁奖礼举行 十大原创金曲奖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永夜极光”获得年度最佳乐队奖

3月21日晚,第一届广西新音乐榜年度颁奖盛典在南宁绿地中央广场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盛典致力于表彰和肯定最具价值的年度音乐人及作品,传承和发扬广西原创音乐魅力,打造广西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品牌。当晚颁出了五大“年度最佳”单项奖及年度十大原创金曲奖。

以推介、宣传广西原创音乐为目的的广西新音乐榜,在2016年面向全区广大的音乐创作爱好者征集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并于10月开始启动广西新音乐榜校园巡演活动,全程历时3个月,10场高校巡演,20多组原创音乐人走进校园,用最真实的音乐掀起一股持续高涨的“原创风暴”热潮!最终,通过广西新音乐榜网站试听人气及2016广西新音乐榜年度金曲投票评选数据,并结合专家评审组的综合评分,本届颁奖礼选出了包括年度最佳人气奖、年度最佳组合、年度最佳乐队、年度最佳歌手、年度最佳创作人五个单项奖及年度十大原创金曲奖项。

其中变脸歌王卫东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手奖、南屋CLEAN获得年度最佳人气奖、Black Fire获得年度最佳组合奖、永夜极光获得年度最佳乐队奖。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个小男孩的原创歌曲获得了十大金曲奖项,其中就包括8岁的华语原创小童星欧宇轩所演唱的《亲爱的》。这是一首公益歌曲,欧宇轩在现场演唱时表示,希望用音乐的力量来唤起大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有音乐人表示,儿童歌手获奖是非常罕见的现象,但这恰恰说明广西原创的氛围非常好,说明广西原创后继有人!

本次活动由达伶娱乐、绿地中央广场、香港莉亚塔国际艺术教育集团联合主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