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月新建商品房五象新区受青睐 中小户型获追捧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刚开年,房地产的火热就让购房者有些招架不住。3月21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南宁市2017年2月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影响,新建商品住房上市量和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成交均价首次攀至“8”字头。总体而言,上月南宁上市楼盘及成交区域均集中在五象新区,中小户型受市民热捧。

家住西乡塘某小区的兰小姐最近打算换房。“售楼小姐明着告诉我们说,刚开盘的楼盘不到一个月就卖完了,即便后面想加钱买也没有了。”记者了解到,良庆区、兴宁区新盘受到各路购房者光顾,部分楼盘甚至出现购房者连夜排队抢房。

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33.12万平方米、3036套,同比增长61.25%和63.05%。新上市楼盘主要集中在五象新区,上市面积和套数分别占总上市量的51.18%和44.37%。

此外,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8.8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4540套,同比分别增长35.88%和27.82%。1至2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7824.5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19%。其中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均价8007.26元/平方米。

根据住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南宁上市楼盘及成交区域均集中在五象新区,中小户型受市民热捧。

从典型区域的成交量来看,五象新区板块成交量最大,其次是壮锦板块。从价格来看,东盟商务区、凤岭南和凤岭北成交均价相对较高。从库存情况来看,2月份南宁楼市住宅受春节假期影响,供应继续下跌,虽成交量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供需比依旧供小于求,使得可售存量有所下降,库存压力减小。

进入2017年,南宁市场走势究竟如何?能否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火爆行情?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二线不少城市已经拉响了限购限贷政策的警钟,但是南宁截至目前仍未收到任何消息,相对来说,购房政策仍是宽松的。在全国限购限贷升级的趋势下,假如南宁土地市场、商品房市场持续高温,不排除南宁也重新加入限购行列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