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23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100人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广西大学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该校自主招生拟招100人,主要为语文特长类、英语特长类、其他特长类。

  广西大学是广西唯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大学,只在区内自主选拔。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变化不大,与去年相同,计划自主招生100人,主要涉及语文特长类、英语特长、其他特长类,共计22个专业。

  哪些考生能获得广西大学自主招生的“入场券”?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方面:一是已经报名参加广西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二是必须具备一定的特长,如在“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或“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上获奖,又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阅读竞赛”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优胜奖以上,上述含金量高的奖状,均能成为获取自主招生资格的“敲门砖”。

  对于没有获奖的考生,也并非意味着与自主招生无缘。根据广西大学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若未获奖、未发表过作品者,可通过自荐方式(提供自荐报告以及个人特长或取得成果等相关材料),获得初审资格。

  广西大学在对考生进行初审后,将在广西大学招生信息网、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考生名单,并于6月13日—14日,对考生进行初试、复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与创新能力,以及测试考生的学科潜质。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获得广西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资格后,须在高考志愿的自主招生批次填报该校,填报的专业志愿须为该校认定的特长专业,并符合两条件之一:高考总分(含照顾分)达到广西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又或是获得广西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认定为“优秀”,可在广西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降20分投档录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