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百余盏路灯照亮乡村小道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庆义 |责任编辑: 沈晔

  “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磕着、碰着了。”近日,在通往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雷文队道路上,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如同点点繁星,照亮了乡村小道上最后一公里。路灯的启用,既为群众带来了光明和欢乐,也为宜居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新景观。

  为了打造山清水秀、干净宜居的乡村环境,东盟经开区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村屯进行美化绿化和道路硬化。在此基础上,把村屯提升亮化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今年初,为解决村民夜晚出行难问题,开发区提前谋划,制订方案,决定将开发区七大农业单位的部分村队打造成亮化示范点。开展村屯亮化工程,在村内道路先行安装太阳能路灯。

  村屯亮化工程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农场村队干部及职工群众的支持。宁武农场作为其中一个试点单位,积极响应开发区号召,积极筹措资金,通过农场投入、开发区拨款和村民集资三种方式,筹集到资金30多万元。同时由农场职工出力进行路灯安装。据宁武农场副经理陆忠介绍,此次工程共涉及雷文、庆隆、内张、外张等6个村屯,计划安装135盏太阳能路灯。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个村屯的路灯安装工作。家住雷文队的梁先生说:“没装路灯以前村里晚上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现在路灯亮了,吃完晚饭没事就带小孩出来转转,比以前方便多了。”

  开发区乡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亮化示范工程实施后将以点带面在各农场铺开,努力实现各农场村队亮化全覆盖,惠及更多村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