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引入第三方监督轨道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更好监管和预判工程建设风险,保障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市城乡建委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采购9家检测单位,引入社会第三方技术力量,对轨道工程开展监督抽测。

市城乡建委通过政府采购招标《轨道交通工程重大风险源监督管理服务》,中标单位为广西有色勘察设计研究院、广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采购服务内容主要为:监测数据复核与监督、盾构管片壁后注浆质量的管控、运用地球物理探测隧道加固抢险探测、基坑外部地层探测、隧道上方路面地基探测以及隧道内管片壁后注浆质量地质雷达检测等。通过购买社会专业技术服务,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社会技术服务单位去做,使得主管部门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为南宁市轨道交通工程重大风险源提供科学可靠的管控,为轨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另外,在轨道交通深基坑和盾构区间施工期间,广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独立开展监测复核工作,对第三方监测和施工监测的数据进行复核、验证,对其日常监测行为进行监督,督促其按报批方案及规范标准开展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