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歌王大赛唱响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期间,武鸣区将推出文化活动、体育活动、旅游活动、经贸活动、乡镇活动等5大项目共44项活动。其中什么活动最吸引人?为市民提前探班,寻找好玩有趣的项目。

  民俗活动特色浓看点多

  宁武镇伏唐屯作为南宁市综合示范村,每年“壮族三月三”都承办系列特色民俗活动,今年将举办斗鸡斗鸟活动。宁武镇副镇长黄林杰介绍,斗鸡斗鸟是壮族的特色活动,歌圩活动期间,武鸣全城区的斗鸟爱好者都会来到这里。“今年宁武镇共组织了20多支队伍参加斗鸟比赛,实力强、看点多。”黄林杰说。除此之外,山歌文艺汇演也将在伏唐屯举行,届时全镇14个社区组成14个队在此唱响山歌,一展歌喉。

  不仅是宁武镇,今年的歌圩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延伸。武鸣区旅游局副局长刘颂说,今年歌圩活动的项目地点将从主城区扩大到周边景区,活动场所延伸到城区每个镇,并在各镇全面开展民俗活动,以有效增强游客承载能力。“今年除主会场的开幕式、‘壮乡欢歌’文艺晚会、‘三千’展演等大气磅礴的经典项目外,市民还可以前往各个景区及农家乐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刘颂说。届时,武鸣区13个镇将开展“三月糯米香 昂昂在壮乡”系列充满“土”味的民间特色活动。

  多种语系歌手同台飙歌

  “壮族三月三”期间,第九届广西歌王大赛、“灵水歌圩”歌王对抗赛的举办,将让壮乡沉浸在歌的海洋中。

  本届歌王大赛等活动将汇集广西各地山歌高手同台飙歌。其中,参加歌王大赛的歌手可以用桂柳话、壮语、粤语等不同语言互拼歌技,抢夺歌王名号。此外,武鸣区还在各镇设置5个分歌台,游客可以现场与歌手对歌。

  “往年的歌王大赛主要是以壮话为主,今年增添了客家话山歌、桂柳话山歌、平话山歌等语系,目的就是为了让活动更多元化。”武鸣区文化馆馆长余燕鸣介绍,此前,自治区群艺馆已向区内各地市下发正式通知,宣传发动已全面铺开,目前正在组织报名。“更好地做好对外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今年的歌王大赛将在文化部文化网络电视《百姓大舞台》栏目上进行现场网络直播。”余燕鸣说。

  经贸活动展土特优产品

  今年的歌圩活动中的美食内容依旧丰富。武鸣区经信局局长刘旭东介绍,今年武鸣“壮族三月三”经贸活动除了有以往的“壮乡美食 武鸣特产”商品展销会、汽车智购展、房产交易展外,还新增了“珠江啤酒音乐节”。

  3月29日至4月2日的“壮乡美食 武鸣特产”商品展销会将在武鸣标营新区绣球广场对面举办,共搭建320个展位,其中美食展位200个,农业名特优产品、工业名品各设60个。参展产品具有“土”“特”“优”三个特点,“土”是指今年参展产品土生土长,本土生产制造,如府城手工红糖、灵马藕粉等;“特”是指本地特产、特色,现场不仅能买到手工制作的绣球、壮服,还能观看制作过程;“优”是今年参展的产品经过各单位、各镇层层推选,许多品牌享誉区内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