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线上+线下 就业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满庭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招收检测人员5人,工资待遇1800-3000元/月……”上林县就业网招聘信息栏目几乎每天都在刷新用工信息,从2013年建立至今,已搜集优质用工信息上万条并及时发布。为确保完成本县“就业促增收”脱贫一批的任务,该县人社局创新整合“互联网+传统推介”即“线上、线上”两种做法,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千名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业。

  县人社局于2016年4月申请开通上林就业公众微信号,通过印制名片、海报、购物袋等上林就业公众微信号二维码宣传材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上林就业公众微信号的知晓率和知名度。通过落实专人负责,采取入企业调查、企业登记招工、查询广西劳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等方式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每天发布就业岗位信息,贫困劳动力通过微信就可以找到就业门路。据广西新媒体榜监测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3月5日—11日上林就业公众微信号阅读量达到2848次,排在广西新闻媒体南宁周边地市周榜第19名。此外,两年多时间以来,县人力资源市场对外显示屏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累计已达12000多条。在县城的城南社区等全县多个社区宣传栏定期张贴就业岗位信息约5000条。县人社部门深入贫困村举办多场就业创业现场招聘会,与群众面对面推介经过筛选、核实的工作较稳定,待遇较高的就业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