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实施村屯亮化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磕着碰着了。”近日,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雷文队明亮的农场道路让时常走夜路的梁先生颇感欣慰。自宜居乡村建设开展以来,该农场道路上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如同点点繁星,照亮了乡村小道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打造山清水秀、干净宜居的乡村环境,东盟经开区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村屯进行美化绿化和道路硬化,并在此基础上把村屯提升亮化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今年年初,为解决村民夜晚出行难问题,开发区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开展村屯亮化工程,对七大农业单位的部分村队打造成亮化示范,并在村内道路先行安装太阳能路灯。

  村屯亮化工程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农场村队干部及职工群众的支持。宁武农场作为其中一个试点单位,积极响应开发区号召,积极筹措资金,通过农场投入、开发区拨款和村民集资三种方式,筹集到资金30多万元,同时由农场职工出力进行路灯安装。

  此次亮化示范工程实施后将以点带面在各农场铺开,努力实现各农场村队亮化全覆盖,惠及更多村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