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专题理论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专题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提供思想指针、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大家认真研读了相关资料,自学了相关文件。会上,束华、张文军、韦力平、杨维超作了重点发言。

王小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王小东强调,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宁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彰显了坚定的信仰、展现了战略的定力、表明了治党的决心、饱含了为民的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来谋划和部署工作,围绕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脱贫攻坚、自治区60周年大庆项目、绿城品质升级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