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古辣镇联泉村网络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开通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文娜 |责任编辑: 沈晔

活动现场。

“宾阳县古辣镇联泉村网络信息化平台”开通交付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

  3月22日,由宾阳县民政局、宾阳县古辣镇人民政府、宾阳县古辣镇联泉村委会、广西好度社区服务协会联合主办,南方微社区承办的“宾阳县古辣镇联泉村网络信息化平台(http://www.weishequ.cn/mc-3140.html)”开通交付仪式在联泉村举行,主办方领导、联泉村及其辖区14个村的村民共200余人见证授牌仪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确定首批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和地区的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实施标准》的精神要求,南宁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广西好度社区服务协会联合南方微社区开发建设了“宾阳县古辣镇联泉村网络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

  该平台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将联泉村及其辖区下的14个自然村纳入网络平台统一管理,并开通村委资讯、村委服务、办事指南、农村电商、三农学堂等十余项功能模块,多渠道的为村民及村委会提供“快、准、新”的信息服务,实现村务信息互动和共享。

  仪式上,南方微社区还通过现场演示、培训及招募社区志愿者等方式,向村民推广、普及“宾阳县古辣镇联泉村网络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并介绍了几个重点栏目。村民通过“村委资讯”、“村委公告”版块可及时了解各村信息动态;通过“办事指南”模块,可以了解农村五保供养等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等,让村民办事只跑一次腿;而“农村电商”则是一个农产品电子商务流通渠道,村民们可以把地方特色生态农产品放到平台上进行销售,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直供体系,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使贫困群众及时有效获取信息,促进农民创收、增收,实现“在产扶贫”向“在线扶贫”转变,同时可以通过平台将农村生产生活所需的物资从城市直接输送给农民,实现双向互动流通;“三农学堂”则是利用农村信息化平台整合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农业公司和金融投资机构等为农村青年特别是返乡大学生创业开展特色种养植技术培训、新媒体应用、电子商务等课程,使农民学习各种种养技术的同时掌握信息化技术,推动农村社区信息化快速发展。

  活动当天,为增添活动的多样性,吸引更多便民商家通过联泉村网络信息化平台为村民提供长期的便捷服务,主办方还配合开展当地特色农产品、精准扶贫产品现场体验及各种公益便民服务及抽奖环节等,吸引了众多村民到场参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