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一代刘三姐”演绎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思宇 |责任编辑: 沈晔

  李思宇 (广西歌舞剧院供图)

“最美是那刘三姐,山歌传了个遍天下;尼的呀,尼的呀,神奇的广西谁能不爱她……”2017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主题歌曲已经确定,就是这首《广西尼的呀》!记者昨日从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获悉,《广西尼的呀》的最新版音乐电视已经拍摄、制作完毕,近期将在广西电视台各个频道、全区各市电视台、全区户外大屏和网络全面播出,让欢乐的旋律席卷广西的大街小巷。

为持续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品牌,提高该活动的影响力,该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从2016年9月起开展主题歌曲的征集活动。应征的歌曲作品多达268首,经专家评审、媒体公示、作者修改、联席会议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广西尼的呀》为该活动的主题歌曲。《广西尼的呀》由国家一级编剧、广西著名词作家张名河作词,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赵琳作曲。曾有多位歌唱家演唱过这首旋律优美、风情四溢的歌曲,此次《广西尼的呀》的最新版音乐电视,由中央电视台大型歌唱大赛“寻找刘三姐”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广西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被誉为“新一代刘三姐”的李思宇演唱。

“尼的呀”在壮语里是“好的呀”的意思,《广西尼的呀》就是一首壮美、欢快的壮乡广西赞歌!这首作品以热烈欢腾的旋律、轻快流畅的节拍、清新明丽的曲调,形象地展现了广西的民族风情与人民群众的生活习俗,是一首贴合广西本土民俗民情的艺术作品。《广西尼的呀》的最新版音乐电视更是堪称大手笔、大制作,每一帧美丽的图景都是广西的骄傲。画面上出现的著名建筑或风景名胜包括南宁民族广场、南宁地铁、三江风雨桥、桂林漓江山水、北海涠洲岛、田阳田州古城、富川秀水状元村、梧州桂江、玉林云天宫、防城港乱石滩、钦州保税港区、巴马长寿乡、来宾圣堂山等,华美迷人,风情万种。画面上出现的特产则有柳州螺蛳粉、崇左打糍粑、桂平西山茶等,琳琅满目,越看越有味。

为了拍出这部音乐电视作品的宏大气势、欣欣向荣的新面貌和包罗万象的丰富内涵,《广西尼的呀》的最新版音乐电视在参演人数上堪称刷新了广西音乐电视制作的新纪录。参与拍摄的群众演员来自全区各地、各行各业,包括码头工人、农民、人民警察、地铁员工、民间技艺传承人、山歌手、百岁老人、小学生、留学生等,总人数近2000人。全片涵盖了八桂大地的风光、民俗和美食等,被誉为“动态的《国家地理》广西篇”。我们的家乡有多美?看完这部音乐电视作品就知道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