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驾考新增多项"福利" 将推行车辆跨省异地年检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卢荻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治区公安厅介绍驾考、户籍、出入境等方面改革新举措

广西今年将推行车辆跨省异地年检

核心提示

外省籍机动车何时可以在广西检测?如何解决群众申请驾驶考试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驾考、户籍、出入境等方面的改革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3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公安改革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驾考、户籍、出入境等方面的改革问题进行了解答。

驾考

今年力争一半县级考点

可考C1、C2全科目考试

考驾照,学员最担心的就是等候时间过长,或是没有场地考试。目前广西驾考改革采取了哪些措施来解决群众申请驾驶考试等候时间过长这个问题呢?

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我区驾驶人数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全区驾驶人数量达1252万人,同比增长7.1%,其中2016年全区新增汽车驾驶证发证116万人,同比增长11.6%。群众迅速增长的驾驶需求,给考试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主要是因为警力较少、场地不足、设施设备跟不上。

“我区驾考改革采取了多项措施,提高考试供给能力。”据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对如何解决群众驾考等候时间过长问题,车管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措施:首先是全区已新增考场52个,全区已有73个县实现小型汽车科目一考试业务,26个县实现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业务,15个县实现小型汽车全科目考试业务;同时,我区强力推动智能化考场建设,排除考试中的人为因素,全区99个考试场小型汽车已全部实现计算机智能评判,13个市实现大型汽车计算机评判系统应用;2017年,我区车管部门正在推进以政府购买社会考场服务方式为主导,力争使50%的县级考点能够承担小汽车C1、C2全科目考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率先在全国推出区内异地驾考。比如,你在柳州预约超过还不能参加考试,可以到南宁或桂林等其他城市考试。只要考生拿着身份证就可以报名考试,不用再提交当地的居住证。

我区何时实现跨省机动车异地年检?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区已实现了区内机动车异地年检,今年我区将进一步推行机动车跨省异地年检的新举措。这意味着,今后,外省籍机动车可在我区的任何一个城市进行检测,不用再跑回原籍地年检了。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