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4个2016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江南区农村污水正式告别排放随意、污染环境、影响生活质量的现象。

  为推进生态乡村建设,彻底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江南区共投入资金655万元,建设延安镇延安社区那究上坡1队、2队和那究下坡1队、2队四个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为使该项目设计更科学,管网更合理,输送更顺畅,江南区反复研究,多次现场勘查并求证和采纳广西环科院专家意见,最后确定在延安镇社区那究上坡2队建设一套集中处理排放设施,日处理污水220吨;其他三个项目则主要建设管网设施和污水输送设施。

  污水站建成运行后,将解决延安社区那究上、下坡生活污水污染天堂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现况,大力改善了当地群众生活环境,近万人从中受益。经过严格施工程序,严格质量监督,严格检查把关,四个污水处理项目于近日正式竣工验收。同时,辖区江西镇、苏圩镇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