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将多项民俗活动 融入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三月三”小长假将至,短途游或将成为许多南宁市民过节的首选。从武鸣区了解到,“三月三”期间,武鸣各个景区融入多项民俗活动,让游客畅游景区的同时体验各式特色民俗活动。

  武鸣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名胜景点众多。一直以来,通过精心打造“壮乡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和乡村旅游”等品牌,武鸣区的旅游产业得到了全面发展。今年,武鸣区更是提出发展“全域旅游”,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游览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文化体验型多样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国著名的以壮文化为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目前,武鸣区正努力打造“伊岭—壮乡文化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包括伊岭岩和花花大世界两个4A级景区、“生力军生态农庄”广西四星级的乡村旅游区,以及伏唐屯、大武屯两个三星级乡村旅游区,“再加上农旅结合的示范点——伊岭溪谷,整条旅游线路可谓内涵丰富,壮民族特色突出。”武鸣区旅游局副局长刘颂说。也就是说,市民在“三月三”期间可以到灵水、花花大世界、伊岭岩等武鸣的各大景区、生态农庄观看壮民族服饰展示、广西第九届歌王大赛、“灵水歌圩”歌王对抗赛、壮民族记忆展、壮族采茶节、壮家美食制作活动、斗鸡斗鸟活动及多项民俗活动。“在这些景点,市民可以足足地玩上两天。”刘颂补充说。

  线路1:

  景点:花花大世界、伊岭岩等景区

  内容:壮文化服饰展示、壮民族记忆展

  线路2:

  景点:生力军生态山庄、双桥镇大伍屯、宁武镇伏唐屯、康佳龙生态农庄、纳天山庄等农家乐

  内容:斗鸡斗鸟、壮家美食制作、脚斗士大赛等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