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加大整治飙车力度 定点精确打击违法车辆

发布时间: 2017-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成龙 林锐 |责任编辑: 沈晔

交警部门在开展夜查行动。记者 梁成龙 摄

自今年1月起,南宁交警展开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改装、飙车、酒驾、毒驾及交通噪声污染等危险驾驶行为。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青环路、荔滨大道、柳沙路等路段仍存在深夜飙车噪声扰民的现象,泥头车闯红灯现象也有所抬头。为此,交警部门将加大专项整治行动的打击力度,采取多手段,定点精确打击各项违法行为,还市民一个安静、祥和的夜间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加强与刑侦、治安等其他警种以及城管、环保等的沟通与协作,抽调精干力量,采取“定点检查、巡控巡查、合围拦截”等方式,相互配合,共同开展整治查缉工作,形成一张多警种、多部门联合,跨区域、全面覆盖的整治网。对夜飙车噪声扰民的现象、泥头车闯红灯现象进行有效震慑。

针对夜间飙车噪声扰民、酒驾、泥头车闯红灯等违法犯罪行为较为集中出现的时段,交警部门将集中各大队警力,重点在茶花园路、民族大道、青环路、荔滨大道、快速环道、五象片区等飙车、追逐竞驶、交通噪声大等行为多发的重点道路和泥头车闯红灯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定点打击,通过设点整治、巡逻搜索和视频监控、流动抓拍相结合,强力开展统一专项整治行动。

此外,交警部门将通过大数据碰撞、比对,系统自动识别违法车辆并发出预警,实现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据了解,针对近期突出的飙车噪声扰民和泥头车闯红灯现象,交警部门正积极与环保部门协调,试点加装高科技声呐检测和提示装置,完善一批重点路段的视频监控设备,一旦在相关路段出现飙车、交通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现场实时数据就能马上传输、立即预警,即使在无警值守情况下,也能快速取得相关涉嫌车辆的号牌、轨迹等相关信息,便于整治工作精准化打击。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飙车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后果严重的将面临刑事责任。希望有飙车苗头的驾驶人、非法改装点停止其违法行为。欢迎市民通过110、122举报飙车、酒驾、毒驾、非法改装、交通噪声污染及泥头车闯红灯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对上述违法行为将保持高压打击力度,绝不姑息纵容,努力维护好城市良好的交通、治安秩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