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海上港在邕设青训基地 三名小球员六月加入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小球员们在场上一显身手

李志新在进行战术讲解,他面前的这些小球员还将有人前往上海上港进行深造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林显威 文/图)自从足改方案出台后,南宁掀起了一股足球热潮,校园足球得到快速发展。两年来的耕耘,南宁校园足球硕果累累。近日,记者又获悉一个南宁校园足球喜讯:中超豪门上海上港与位于五一路小学内的南宁聚鼎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挂牌成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南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该俱乐部3名球员将于6月份前往上海上港梯队训练。

3名前往上海上港的孩子只有11岁,明年上海上港还要来南宁挑选球员。可以预见,随着南宁校园足球的发展,还会有更多职业球队入驻选员。

1

上港在南宁设立青训基地

周日的下午,南宁的天空阳光明媚,五一路小学足球场上,数十名孩子分成若干支队伍,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足球场旁,在孩子们奔跑的背影下,一块金灿灿的牌匾特别醒目,上面写着“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南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这是才刚刚挂上去的,算是强强联合吧。”聚鼎足球俱乐部的总教头李志新对记者说道。

随着近年来中超的提速,上海上港在大量资本的投入下一下跃升为了一家中超豪门俱乐部。特别是在今年的比赛中,这支上海球队在联赛、亚冠两条战线均是火力全开,不仅目前稳坐中超积分榜榜首,还在亚冠小组赛中高居F组头名。

反观五一路小学足,他们近年来多次在区内各项赛事中获奖,十足的南宁市小学“豪门”球队风范。训练五一路小学足球队是聚鼎足球俱乐部日常工作的一块重要内容,依托五一路小学与上海上港合作,这确实是强强联合。

李志新告诉记者,与上海上港的合作算是一次巧合。去年10月份他带队到上海参加一项赛事,成绩虽不是很理想,但个别孩子们的良好表现引来上海上港人员的注意。

“那个时候双方就达成了意向,最后就牵手了。”李志新说,今后上海上港的教练将不定期来到南宁指导训练,而南宁的教练也会前往上海进行学习。

2

3名小球员六月加入上港梯队

上海上港这样的中超俱乐部入驻南宁校园,这对于正在高速发展的南宁校园足球来说,无疑是一次飞跃。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南宁校园足球取得的成果,得到职业俱乐部的肯定。据记者了解,上海上港的这次合作并非停留在只是教练交流层面上,他们还看中了南宁小球员的潜质。

李志新表示,和上海上港的合作还有一个重要内容,那就是输送球员。也就是说,在五一路小学训练的孩子已进入了上海上港的选才系统,好的苗子将会被选拔出来,到俱乐部所在地进行深造。

“我们有3名2006年出生的孩子6月份就要去上港训练了,明年还将有一批13到15名、2008年出生的孩子输送过去。”李志新说,这3名孩子的挑选并不是走过场,他们将进入上海上港的梯队进行训练,什么时候回来、还回不回来,都是个未知数。

南宁又有孩子进入职业俱乐部梯队训练,而且还是上海上港这样的中超豪门,南宁校园足球确实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李志新说,这是一个长期的合作,在这次合作中为了保证南宁足球的发展,去上海上港训练的孩子,按照协议中的条款,只要外面的比赛遇到广西队伍,他们将不能上场。而且,南宁有比赛需要他们回来时,他们也要回来。“南宁目前还没有职业队伍,我不希望我们培养的孩子过多流失”。李志新说道。

3

南宁孩子有小灵快的优势

南宁目前没有职业球队,相应的职业训练是一大短板,上海上港为何看中南宁小球员?这个问题在李志新那里记者找到了答案。

“这和队伍的风格有关系,上海那边的打法有自己的特点,他们更倾向于小灵快。”李志新说,南宁的小球员很多都具备这个特点,符合上海上港的口味,这正是他们愿意并希望到南宁选材的原因。

李志新说,有一部分观点总觉得人高马大的球员是最好的,这无可厚非,但这样也有劣势,在他们面对小灵快球员的快速转移时更容易流失体力。“我记得我当球员的时候跟日本的球队比赛,就吃了这样亏。我们很多人都很高很壮,可对手很灵巧,我们只有追着球跑的份。下半场后半段,我们的体力跟不上,就被对手进球了。所以,南宁小球员也有自己的优势”。

此外,在曾是长春亚泰队职业球员、一口北方口音的李志新看来,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南方和北方孩子的身体差异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南宁长得高长得壮的孩子也有,认为南方的孩子就一定小个的传统观点正在被慢慢转变。

李志新所说的身体素质特点确实是职业俱乐部前来南宁选材的一大原因,这其中也离不开南宁校园足球这两年来的普及。这两年来,南宁各大中小学纷纷组建足球队,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展足球青训。南宁足球人口基数上升,冒出好的足球苗子,也是一种必然。

可以预见,随着南宁校园足球的深入发展,还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