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清理邕江“三无”船只

发布时间: 2017-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切实做好江南区邕江河段“三无”船只(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清理整治工作,近日,江南区组织城管、农林水利等部门对沙井街道三津码头一艘大型“三无”船只开展强制清理行动,清理整治范围从江西镇三江口至沙井街道办三津渡口,沿线全长26公里。

  本次拖离的船只为2013年3月25日后停放的大型船只,属于“三无”船只。据悉,开展整治以来,江南区邕江整治办工作人员多次到当事人家中宣传有关政策,当事人认为政策补助标准过低,拒绝接受政府收购拆解,也不按期限自行驶离。由于该船只无动力,拖离难度大,为确保安全,在强制清理行动前,相关人员再次与船主沟通解释,最终船主表示配合江南区政府强制拖离行动。江南区将该船只拖离邕江整治河段,并妥善安排该户一家4口人搬迁至安排好的出租房中。至此,江南区完成邕江船只清理工作。

  据了解,2016年以来,江南区开展邕江综合整治工作,涉及水上人家3户5人,船只9艘,目前已根据有关规定全部进行安置,完成了9艘船的补偿、移交、拆除工作,完成了1户购买拆迁安置房、2户租住廉租房,养老保险和综合安置补偿金已拨付到位。完成符合补偿条件的397箱养殖网箱及62户88艘10米以下涉渔船只签约、拆解、补偿等工作,累计拨付各类安置补偿资金271.033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