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地铁1号线上演“穿越” 55名小国学者倡议文明乘车

发布时间: 2017-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身着汉服的小学生手持宣传牌,在地铁站内向市民倡导文明乘车。记者赖有光 摄

昨日上午,南宁地铁1号线的朝阳广场站上演了一场别样的“穿越之旅”。55名带着传播文明乘坐地铁“使命”的小小国学者手持宣传牌,向来来往往的乘客倡议文明乘车。

当天上午,南宁地铁在1号线的朝阳广场站开展“传国学承礼仪”文明乘车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55名小小国学者“穿越”至此,不仅朗诵、合唱了《礼运大同篇》,还手持“传国学 承礼仪讲文明”“文明乘车、排队礼让”“请靠右站稳,让左侧通行”“让我们一起文明乘车”等宣传牌,在地铁站内向市民倡导文明乘车知识,并以实际行动将传统文明注入地铁运营中,让“排队礼让”等文明乘车行为深入人心。

当天,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还走进南宁市某幼儿馆,举行“地铁来啦!地铁安全文明出行”宣讲活动,通过播放动画片、现场讲解、模拟演练等形式,向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概况、市民安全文明乘车须知等知识。

据悉,今年,南宁地铁1号线将开展“四四三二”活动,即四次文明乘车日、四次站长接待日、三次进社区进校园、两次地铁开放日等活动,加强与市民的互动沟通,提升南宁地铁运营服务质量,倡导市民安全、文明、绿色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