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7日,市委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照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广西巡视“回头看”反馈涉及南宁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从思想上认识、措施上落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市委常委对照主题认真学习,为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了开好会议的充分准备。

会上,王小东首先作了市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市委班子其他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回应和查摆巡视反馈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具体措施。会议聚焦问题,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辣味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整改要求,是一次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持久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找准我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偏差,认真整改、切实纠正。

二要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巡视整改。对照巡视指出的每个问题、整改方案的每项任务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健全整改台账,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市委常委同志要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和部门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跟踪整改进程,传导整改压力。坚持把巡视整改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复发、不滋生、不扩散。

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市委常委会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各位常委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党组织作出示范和表率。

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要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问题整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