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朝阳民生路天桥自动扶梯启用 4个BRT站添电梯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继3月13日星湖路天桥3部电梯启用后,朝阳民生路人行天桥4部自动扶梯日前也正式启用。该座天桥连接悦荟广场和西南商都,地处商业中心,人流量非常大,自动扶梯启用后,极大方便了民众通行。

昨日中午,市民张先生提着一大袋子东西经过朝阳民生路口,原本以为要先徒步阶梯才能上天桥过街,却惊喜地发现天桥阶梯旁边的自动扶梯已经启用。借助自动扶梯,张先生很快就上了天桥,然后过到马路对面。他说,“每天经朝阳民生路口天桥过马路的人很多,一些行动困难的人走阶梯很不方便,如今自动扶梯投入使用,市民上下天桥快捷多了。”

据悉,连接悦荟广场和西南商都的朝阳民生路人行天桥自动扶梯,于2014年10月16日开工,2015年2月11日竣工,但之前仅有天桥开通,其配套的电梯却一直没有“上岗”,行人要过天桥只能“爬”阶梯。一些市民曾质疑,天桥自动扶梯只是个“摆设”。对此,相关部门曾表示,自动扶梯迟迟不开通,主要是因为扶梯接电点的线路要经过附近的悦荟广场,施工单位与商场沟通此事,却一直没有进展。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3月17日,建设单位将朝阳民生路人行天桥自动扶梯项目移交给了市政管理处。经过调试,扶梯已于25日正式启用。天桥两端各安装有2部自动扶梯,分上下运行。根据人流量的出行需求,自动扶梯的运行时间为每天9时至21时。为保证扶梯安全运行,市政管理处安排职工参加培训取得了特种设备管理的相应证书,专职负责电梯管理。扶梯运行期间,有专人在现场值班。

朝阳民生路人行天桥电梯,是继星湖路人行天桥之后,南宁市第二批开通电梯的人行天桥。

■新闻延伸

市区内多处人行天桥、 地下通道将“升级”

4个BRT站点 6月底前添8部电梯

“南宁市还将有更多的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安装电梯。”记者昨日还了解到,目前南宁快速公交BRT系统的人行天桥部分也已全部移交市政管理维护,针对部分中老年市民对上下天桥不方便的诉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着手对BRT重点站点人行天桥加装电梯。

据建设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宁BRT1号线已确定将在人流量大且没有斑马线进站的4个站点加装垂直电梯,这4个站点分别是广西展览馆站、第四人民医院站、长堽路中站、十七中站。垂直电梯将安装在天桥的两个端头,按照要求,4个BRT站点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电梯安装施工,一共安装8部电梯。

此外,有关部门还规划今年在南宁市多处人流量大的过街地下通道升降电梯,例如民族广场前的过街地下通道等民族大道沿线将安装6部电梯,以方便市民过街。目前民族广场前的过街地下通道的电梯已经在围挡施工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