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歌手李思宇将甜美演绎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李思宇

  “三月三这天我要唱5次这首《广西尼的呀》”。昨日,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第二季全国总冠军、被誉为“新一代刘三姐”的李思宇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说。

  为持续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品牌,提高该活动的影响力,该活动从2016年9月起开展主题歌曲的征集活动。应征的歌曲作品多达268首,经专家评审、媒体公示、作者修改、联席会议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广西尼的呀》为该活动的主题歌曲。

  《广西尼的呀》由国家一级编剧、广西著名词作家张名河作词,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赵琳作曲。曾有多位歌唱家演唱过这首旋律优美、风情四溢的歌曲。最近,《广西尼的呀》由广西电视台拍摄成最新版音乐电视,由广西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李思宇演唱。

  《广西尼的呀》是一首具有典型壮族特色的作品。广西正处在国际化和现代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而此时的大众审美趣味是多重性和多样性的。因此,在张名河与赵琳创作这首歌的过程中,作者更注重将广西壮族地域特色的文化“基因”演化,活化和深入到这首作品当中,倾情抒发最真实、最淳朴的民族感情。

  《广西尼的呀》的创作,并非简单地拼接民族元素,打上壮族新音乐的标签。而是从深邃丰厚的民族审美取向出发,使用了许多本民族音乐素材,并着意追求壮族音乐语言的风格,使音乐形象与民族特色产生共鸣,独具魅力。不少专家和市民听后,认为《广西尼的呀》这首作品既有浓郁的现代都市韵味,又彰显出民族之魂。同时认为它是一首集风景、风情、人文情怀等为一体的,打动人心的好歌。

  而作为本曲的首唱者,李思宇在这首歌曲的演绎上亦是甜美清新,独具壮族人民热情好客的品质,将作品完美地呈现出来。她告诉记者,“我将一些壮族的演唱元素融入其中,因此大家听起来显得特别亲切。我也很自豪,在三月三那天,我将在不同场合,5次唱响这首歌”。

  据悉,在“美丽南方”歌曲创作采风活动中,《广西尼的呀》脱颖而出。成为“群众最喜爱的歌曲”之一,为今天这首歌成为“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活动的主题歌曲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