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救助“两癌”贫困母亲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梁菲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兴宁区昆仑镇昆仑村的张女士接过中国妇女基金会“两癌”(即子宫癌、乳腺癌)救助金10000元时,连连表示感谢。张女士已化疗两次,目前通过服药缓解病情,她表示,会积极治疗,绝不放弃,并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带来的关爱和帮助。

  从2013年起,兴宁区妇联、妇儿工委办对城区罹患“两癌”的妇女进行了调查摸底。2014年至2016年,共救助“两癌”妇女29人,其中争取中央专项救助金40000元,救助4人,每人10000元,城区专项救助金30000元,救助25人,每人1200元。同时通过开展募捐活动,为有困难的患病妇女募集救助金。2016年至2017年,兴宁区进行摸底时,又发现35名“两癌”患病妇女,这些妇女大都属于育龄妇女或计生家庭户,且因治病花费了大量的资金,家庭不堪重负。为帮助她们渡过难关,2017年兴宁区妇联争取中央专项资金,同时向城区政府申请专项资金,对新增的患病妇女给予救助金,尽力使她们得到及时救治。2014年起至2017年3月底,兴宁区发放“两癌”母亲救助金、慰问品共计16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