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养老政策咨询活动解疑惑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西乡塘区开展2017年坛洛镇助力脱贫攻坚招聘会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今年西乡塘区紧扣“话说居民养老保险”的宣传主题,将今年的政策宣传活动设在坛洛镇,就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待遇享受等方面政策进行现场解答。同时派发宣传单展开宣传,此次提高群众知晓率。

  “我的户口已经是城镇户口,也能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60岁后可以领多少钱?”来坛洛镇赶集的马大姐询问现场工作人员。马大姐告诉记者,自己前些年已经将户口转到城镇,却又无法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西乡塘区劳动保障管理中心主任王金全解释说,城区推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即城镇户口和农村户口都可自愿参加,60岁后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115元,今后还将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截至目前,西乡塘区城乡居保参保总人数达到94137万人,参保率95.64%,累计发放待遇32287人次,进一步保障了城乡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据了解,“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由人社部发起,每年的3月30日活动期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咨询活动。12333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公开电话,主要为公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投诉举报、协调处理等服务。作为南宁市全国咨询日的分会场,西乡塘区积极筹划,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多份。结合今年的扶贫工作,现场还组织29家企业到场,提供2139个就业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