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捐血屋献血量达137万毫升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彬彬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了解到,位于江南香格里拉广场旁的江南爱心捐血屋是我市首个移动捐血屋,于2016年3月26日正式投入启用,至今已满一年时间。南宁市献血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该捐血屋共接待4342人次献血,献血总量达137万毫升,献血人数与献血量较前期分别增长了213.96%、 217.17%(2015.3.26-2016.3.25,共有1383人次献血,献血总量49.5万毫升)。

  据悉,江南献血点原为流动采血车,只能提供4个采血位,且空间狭小、水电供应困难、采血时间不固定,不能完全满足周边居民献血的需求。新的移动献血屋的启用,使得周边居民的献血积极性大大提高。据统计,截至江南捐血屋一周年庆典当日15时,共有44名爱心市民献血近1.5万毫升。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介绍说,目前南宁市一共有21个献血点。下一步将借鉴江南移动捐血屋的成功经验,在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地点设置可移动式捐血屋,使我市的采供血网络更加丰富和完善。计划到2020年增至28个采血点,今年内将增加2个,初步定在广西大学附近和一个县区,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