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一个精准两个覆盖 六章“产业园”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产业扶贫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造血扶贫方式,宾阳县思陇镇六章村因劳动力不足、土地资源不便于利用、无启动资金及技术支持,始终没能走出自己的产业路子。今年春季,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驻六章村第一书记把工作重心放在指导村委发展产业上,“一个精准两个覆盖”,带领干部群众建设六章村自己的“产业园”。

  一个精准。为指导六章村委充分利用好有限的产业扶贫资金,精准定位发展产业,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驻六章村第一书记先后4次组织村干部及农户代表召开会议,对六章村的土质条件、种植养殖环境等进行了讨论。80%的农户对种植方面有较高意愿,经县农业局专家推荐,最终形成统一意见种植砂糖橘。该项目由村委负责宣传发动,农户报名参与,全村共同建设属于自己的“产业园”。

  两个覆盖。一是要求村委产业项目要对所有贫困户进行全覆盖;二是要求产业项目对全村其他非贫困户同样进行覆盖,有意愿种植的非贫困户拥有同等机会参与产业发展。村委负责利用产业扶贫资金采购果苗并免费发放给种植户,并请农业局专家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农户无种植压力。

  仅3个月时间,该村第一书记指导村委将仅有的7万元产业扶贫资金惠及全村50多户有意愿种植砂糖橘的农户,培育了80亩“产业园”,种植砂糖橘近10000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