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邓玉花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来自武鸣区城厢镇新兴、解放社区的20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武鸣城区兴武大道各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武鸣城区兴武大道钟楼十字路口,新兴社区“两新书记”、新西洋支部书记李英梅等4名志愿者,身穿“武鸣文明交通引导员”反光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持“礼让一路畅通”小红旗,分站在十字路口的4条斑马线前,在交警的示范下,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举旗指挥引导,站姿挺直、动作规范。武鸣城区灵源路灵水路口、兴武大道城区政府、烟厂口、电信、武鸣大酒店等主要路口,均有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交通引导。新兴社区总支书记、志愿者何月华说:“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要把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到更多市民心中,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武鸣区文明交通志愿者由准驾驶员和社区志愿者构成,其中,准驾驶员志愿者“每周四开展文明交通引导体验教学活动”已形成常态化机制。今年初,武鸣区结合“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文明有序提升工程,探讨创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城区文明办联合公安交管大队、城厢镇开展文明交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了以城厢镇新兴、解放等8个社区、近百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队伍由城区文明办指挥协调、公安交管大队负责岗前培训,在武鸣城区兴武大道的5个主要交通路口,每周二开展文明交通无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驾驶员文明行车、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在车辆礼让时快速通过斑马线,纠正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逆行、穿插机动车道、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以此提升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确保交通畅通有序。据了解,武鸣区文明交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