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美丽南方景区“水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西乡塘区获悉,目前“宜居乡村”综合示范区“美丽南方”片区鱼塘、池塘整治项目正在实施。项目完工后,一条水系将绕村而流,把20多个景点串联起来,今后在碧水盈盈的邕江北畔,“美丽南方”将呈现一派山清水秀的江南美景。

  3月25日,记者在美丽南方景区内看到,一片池塘和低洼鱼塘正在施工,挖渠、截污是现阶段最基础的工作,工人正在打通河流与田地的连接处。两个污水净化箱负责排污水道的净化工作。土方建设项目负责人覃达新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五分之一的工程量,预计8月1日前,土方建设能全部完成。

  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副主任梁剑霞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丽南方”几乎家家户户养鸭,乡村池塘水质变差。经过近年治理改造,“美丽南方”鱼塘、池塘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但仍需进一步改造升级。项目可以将“美丽南方”片区的水域连接起来,形成一条水系把众多景点串联起来。

  据了解,污水治理的整条水系长达7公里。部分低洼田、鱼塘一下雨就被淹,积水严重,没有太大的经济价值,结合景区建设,对鱼塘、低洼田和农村的灌溉排水渠进行综合治理,建设具有灌溉、景观、游赏等多功能水渠,可以实现基础便民、服务惠民、产业富民。“整治项目完工后,我们可以在水系上安排一些项目,发展产业让村民致富。”梁剑霞说。

  “美丽南方”鱼塘、池塘整治项目,将引邕江水源,结合乡村原有建设基础,贯穿景区20多个景点。该工程涉及美丽南方景区内的5个村,可将乐洲、忠良、永安、和安、老口5个村庄连接起来,辐射面积广泛。目前,尝到了乡村旅游甜头的村民们,非常支持整治工程,希望项目早日完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