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工商联再获全国“五好”荣誉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青秀区工商联再次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这是该工商联继获得2016年广西“五好”县级工商联、广西“六有”商会等荣誉后取得的又一殊荣,同时也是该工商联第二次获此荣誉。

  2016年,在青秀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商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工商联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青秀区工商联按照全国和区市工商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以“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创建工作为引领,有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

  据悉,青秀区工商联认真抓好会员发展工作,积极吸纳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入会,积极吸纳行业商(协)会等作为团体会员加入工商联组织。创新引导,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指导成立了青秀区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会,这也是广西的第一个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会,更好更广泛地把新媒体界人士团结和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重点打造了一个市级党建示范点,指导成立了2个商会党支部。到目前为止,青秀区工商联共有8个基层商会和行业协会,发展会员568名。有65家规模非公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其中非公企业党委8个、党总支3个,发展党员1500多名。

  青秀区工商联表示,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标杆,增强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提出的基层商会“四好”建设任务,进一步巩固“五好”创建成果,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个健康”做出新的表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