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爱心企业为菜农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 2017-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责任编辑: 沈晔

爱心企业及商会正在采购爱心包菜。 (宾阳县委统战部供图)

  宾阳县武陵镇云梯村是贫困村,今年初,该村利用冬春季节土地闲置间隙,种了100亩包菜。不料,因市场变化,包菜价格一路走低,近5万公斤包菜滞销,如果再无销路只能用做肥料,农民将损失惨重。

  3月22日,该消息经相关媒体报道后,宾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立即通过县商会微信平台及各镇商会微信平台,将这一信息发布出去,并号召会员企业伸出捐助之手,为菜农解燃眉之急,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

  3月23日8时40分,宾阳县女企业家商会一行20多人在会长韦浪萍的带领下,前往云梯村包菜地,大家你250公斤,我500公斤,他1000公斤,一下子就购买了5000多公斤包菜。思陇镇商会也在会长安继育的组织下,义购了6000多公斤。“农民挺不容易的,我们能帮就尽量帮吧”,这是义购爱心企业的共同心声。据不完全统计,仅3月23日一天,各爱心企业共义购云梯村包菜15000多公斤。目前企业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