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古寨乡举行首次出售肉猪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诗象 黄嘉艺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马山县古寨瑶族乡本立村贫困户集中养猪基地首次出售肉猪仪式在本立村举行,协议的签订为本立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本立村上王屯,是利用脱贫摘帽村专项扶贫资金投资建设的集体养猪基地,基地成员为全村所有贫困户。基地总投资80万元,总占地面积13亩,猪舍面积约1200平方米,年产生猪2000头。

该基地主要采取“公司+贫困户+基地”的模式进行运行。在该模式下,本立村民委员会代表全村贫困户与广西汉世伟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该公司负责提供断奶猪崽、饲料和技术指导,并负责回收销售达标肉猪;本立村村民委员会负责提供养殖工人和日常管理;广西汉世伟有限公司将按达标生猪,支付代养费最低150元/头给本立村村民委员会,该费用即为本立村精准扶贫养猪场收入,分红给全村贫困户,有效促进了本立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