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17第二次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超70亿

发布时间: 2017-03-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二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有6个,包括柳南高速公路改快速路(三岸收费站—那容互通立交)工程、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含南宁市方志馆)、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等,总投资约70.77亿元。

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柳南高速公路改快速路(三岸收费站—那容互通立交)工程。该项目始于三岸收费站东侧,终至南宁东收费站西侧。柳南高速是南宁市向东方向最主要出入通道。随着新环城高速的建成通车,城市建设将向东扩展,而三岸收费站—那容互通立交段将成为城市东部仙葫片区及长塘镇建设开发的重要发展轴。作为南宁市规划快速路系统“四横四纵一连接”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将对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改善城市东部中远距离交通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而科技创新的服务业项目——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则是此次开工项目中投资额度最大的,其总投资约44亿元。该项目的落地将为南宁市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植入“清华芯片”,创造校地合作新标杆,推动南宁从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走向国家科技创新典范城市。

另外,当天同时开工的项目还有广西建工集团智能制造、广西华悦科技有限公司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竣工项目有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含南宁市方志馆)、宾阳县凤凰科技文化广场。

●项目简介

1.广西华悦科技有限公司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项目。项目位于北湖路延长线西面、兴津路东面,总投资6000万元,将建设3栋4至6层的工业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约22629平方米。主要生产环保型智能表箱、综合配电箱、高低压柜、环网柜、杆上油式干式变压器及箱变等高低压成套设备。项目预计2017年10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约3.5亿元,纳税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2.宾阳县凤凰科技文化广场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29.27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建设集文化展示、文体活动、商业地产及服务配套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高品质的标志性建筑。项目建成后,各场馆功能的发挥将吸引市民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给宾阳县城东新区带来巨大人气,进一步促进商业活动的开展,从而带动整个新区成为宾阳县开发热点区域。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