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假期广西各地旅游盛宴 民俗味浓郁玩点十足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张丽颜 |责任编辑: 沈晔

  “三月三”假期到了,想好去哪玩了吗?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三月三”期间,北海、柳州、桂林、百色等地精心烹制了民俗风情浓郁的节庆旅游盛宴。

  北海

  北海涠洲岛“三月三”旅游文化节举办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3日。其间,涠洲岛将举办迎宾竹竿舞、北海民族文化表演、原生态民谣等民俗活动。另外,壮家美食、特色窑土鸡、五色糯米饭、海岛渔家独特“D家”美食、香蕉鸡、火山羊等,将让游客享受一场味蕾盛宴。

  柳州

  3月29日至31日,在柳州市刘三姐大舞台、东门戏台、鱼峰公园等,将举办2017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山歌嘉年华。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全国山歌大神们PK歌技,还有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艺术展演、民族民间技艺展示等精彩表演。三江县富禄乡举办抢花炮活动。抢花炮在富禄乡已经有100多年历史,每年都会吸引抢花炮好手。

  桂林

  游客还可到桂林七星景区摄桂林古八景“驼峰赤霞”奇观(一年之中只有这个季节才能拍到)。3月29日至4月3日广西游客凭身份证可享受特惠景区门票。

  冠岩景区开展“三月三”草坪冠岩歌圩节;桂林荔浦丰鱼岩举行瑶族美食节;3月30日丰鱼岩旁的大塘镇五登村举办壮乡“三月三”民俗文化节;世外桃源景区举行赏花节等。

  崇左

  3月29日至31日,崇左举办2017年骆越王节。据悉,今年骆越王节在花山岩画观景平台举行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活动,来自区内外及东盟国家骆越后裔、宁明各族群众代表上万人将会聚花山文化广场参加祭祀大典活动。

  此外,崇左还将在3月30日举办“边关美食大赛及厨神大赛”。在3月30日至4月4日期间举办烤猪大赛,每天每个摊位采购500元烤猪(约10斤)免费供游客试吃。

  百色

  4月2日至5日,百色田阳举办布洛陀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有布洛陀祭祀大典、布洛陀民俗文化主题晚会、布洛陀山歌比赛、舞狮技艺展演、歌圩体育运动会、贝侬泼水狂欢、壮乡千人广场舞等。今年还新增加了奇趣时尚的梦幻灯光节、大型风车展、壮乡赏花节。

  3月30日至31日,右江区阳圩镇布林村举办“三月三”鲜香五色糯米饭锦花展、“壮服布”制作工序比赛、百部织布机百人织布比赛、百人吹木叶唱山歌表演、绣花比赛、红尘情歌对唱篝火晚会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