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多项措施便民扫墓 清明最好避高峰入园可乘免费车

发布时间: 2017-03-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广西迎来“三月三”加“清明节”6天长假,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祭扫的行程。那么,南宁各殡葬服务单位做了哪些准备?昨日,记者从市殡仪馆、青龙岗、四厦岭等墓园了解到,不少墓园向市民提供了免费祭扫专线车、免费赠送鲜花等便民服务。同时,预计今年祭祀高峰出现在4月2日、3日、4日,建议市民错峰祭扫,避开集中祭扫高峰,多采取鲜花祭祀等绿色环保方式祭扫。

  市殡仪馆 有免费车往七塘服务区

  记者从市殡仪馆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免收祭扫服务费、免费提供祭拜鲜花、免费提供饮用水。同时增设祭拜台和临时服务窗口。尽量简化服务流程,延长服务时间。设立临时警务所、医疗救护站等,保障市民祭扫安全。

  另外,原寄存在殡仪馆3号楼1室、3室的骨灰坛,已经搬迁至七塘殡葬服务区骨灰寄存堂,请有关家属到五塘镇七塘殡葬服务区祭扫。

  为了方便市民前往七塘殡葬服务区,市殡仪馆将于3月30日—4月4日安排免费专线车前往七塘殡葬服务区,发车时间为:去程8:00—12:00(每小时一班);返程11:00—15:30。有需要的市民请提前在市殡仪馆门口加油站前候车。市民还可到朝阳广场小金山、大学鲁班路口候车点,自费搭乘昆仑关专线旅游车前往七塘殡葬服务区。

  ●提醒:市殡仪馆施工改造,停车位有限,两个服务区最多同时停放550辆汽车,“三月三”、清明节假期对进出车辆实行管制,请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出租车、电动车等出行方式前来祭扫。

  青龙岗墓园 免费提供1500个停车位

  为了方便市民祭扫,像往年一样,今年青龙岗长安墓园内免费提供1500个停车位,但建议市民还是以公交出行为主。同时,墓园将开设临时便民服务点,提供2300个烧纸桶,比去年增多了1000个,供市民免费循环使用。并设立临时医疗救护站等,保障市民祭扫安全。

  ●提醒:3月30日至4月4日,墓园将增设收费窗口,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四厦岭墓园 路口有免费专线车接送

  记者从四厦岭墓园了解到,今年该墓园新增了1900个墓穴。预计今年祭扫的人比往年多。为了方便市民,4月3日至5日,该墓园将在降桥公交站设置免费专线车接送市民入墓园祭扫。

  同时,今年墓区内设家属休息区,并提供免费饮用水,免费提供祭拜鲜花等便民服务措施。另外,烧纸桶可免费使用,各休息点及各个上山路口均有免费垃圾袋提供。

  ●提醒:墓园内停车已满的情况下,可在金川路和玉蟾路之间停放,以免造成拥堵。在祭祀高峰的上午8时至10时,人流量大。建议市民尽量错峰祭扫,注意出行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