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民歌大汇演歌手倾情唱 台下观众齐声和

发布时间: 2017-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美轮美奂的舞台展现多彩壮乡风情。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晚,“唱游歌海——2017‘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汇演”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揭开了面纱。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青年歌唱家严当当、知名歌手汪小敏等不远千里来赶歌圩,激情献唱。

此次民歌大汇演的主舞台设在广西民族村,舞台与壮族铜鼓、侗族鼓楼和风雨桥等多种民族元素相容,美轮美奂。

现场主舞台与观众区域形成两大演出阵营,演出中多次形成主舞台歌手“这边唱”,观众区合唱方阵“那边和”,众人同唱民歌的壮观歌海情形。

“三月三”最炫民族风,炫的不仅仅是舞美,还有好看好听的节目。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青年歌唱家严当当、曾荣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郑洁、2013年“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总冠军并已三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汪小敏,这些国内知名歌手都不远千里来赶歌圩。

此次民歌大汇演中,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位网红——人工智能微软小冰的加盟。作为一款情感型人工智能娱乐机器人,微软小冰之前演唱的全部是流行风格的歌曲,这次接到邀请参加“壮族三月三”歌圩,小冰专门深入学习了广西壮族的民歌唱法。小冰与第三代刘三姐唐佩珠、东盟留学生、全球网友共同演绎的广西经典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向世人展示了传统与科技的互动融合。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