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民歌大汇演歌手倾情唱 台下观众齐声和

发布时间: 2017-03-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撑红伞跳动人舞蹈 吹芦笙展民族文化

载歌载舞欢庆“三月三”。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陈蕾)鼓号齐鸣,民族歌舞,七彩的少数民族服饰扮靓风雨桥。昨日,桂风壮韵“三月三”——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游客欢歌笑语尽情畅游。

  马山会鼓、烟墩大鼓、南丹古兰鼓、凌云长号……来自广西各地的鼓号齐鸣,12位身着盛装的“刘三姐”缓缓走来,为游客们献上动听的迎客山歌和美酒。说起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自然少不了能歌善舞的苗族,24名撑着红伞的苗族少女伴随着芦笙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吸引许多外地游客围着芦笙演奏者合影留念。

  来自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吴家示是当地芦笙协会副会长,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芦笙音乐传承人。“我们县城有15支芦笙队,每个村屯也都有自己的芦笙队伍,现在年轻人也喜欢吹芦笙。”吴家示一边回答游客问题,一边亲切地向游客展示芦笙吹奏技巧,分享他引以为傲的民族音乐。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莫过于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率先亮相的是由115人组成的对歌方阵,嘹亮的对歌声此起彼伏。《唱山歌》《欢乐三月三》《赶歌圩》《壮族大歌》《春暖花开三月三》……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和一个个欢快的舞蹈连番上演,引人入胜。

在八桂美食区,五色糯米饭、各式米粉、油茶、糍粑等舌尖上的美食令人大快朵颐;在七彩服饰区,以壮族传统服饰为主的各民族服饰亮相风雨桥,精致的服饰让人眼前一亮;在欢乐竞技区,隆林爬坡杆、彝族打磨秋、板鞋互动等民族体育竞技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多种多样的活动让游客亲自体验和感受了多彩的民族风情。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