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学生“双创”招聘会在邕举行 寻找“脑洞”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傅聪 |责任编辑: 沈晔

“双创”招聘会吸引不少“90后”。  赖有光 摄

面试官及求职者均要求是“双创型”人才,这样的招聘会您听说过吗?日前,由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软通动力南宁乐业空间主办的首场“双创”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举行,吸引了广西多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当天,“双创”成果分享会上,来自南宁乐业空间的创客团队“砾石益动”“通通快修”以及来自爱迪实验室的“大话四张”做了现场展示。通通快修公司创始人庞通以自己的个人创业经历现身说法。

手机坏了去哪修?人为损坏官方不保修,且维修费用过高,但私人维修店内配件和服务的质量又令人堪忧。庞通说,从学生时代起他就是一个手机发烧友,开始帮同学解决手机方面的问题,进而有了自己创业帮人修手机的想法。“通过微信服务号下单,然后师傅上门来维修,体现‘快’字,维修现场还要全程录下……”庞通说,上门维修是他们快修主打的一个服务,只要用户在南宁市内,就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选择服务和价格后下单。上门后服务的时间是受严格控制的,15~20分钟就可完成一次更换屏幕的服务。

当天,“双创”招聘会上频现创业型企业,互联网味十足。面试官均为众创空间、孵化器内入驻的创客。有面试官表示,对于应试者,他们更注重求职者本身的创新能力及创业素养,也就是平时说的有大脑洞。软通动力南宁乐业空间总经理何晓华认为,要创业的大学生可共享服务内容,以最经济化的操作模式,实现创客的最大化收益。如果在求职时拿出一个项目的成果、能向招聘单位讲述一段值得分享的个人故事,能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17家用人企业来到现场,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学院五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