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发布园区周边停车场示意图 按图索骥找车位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张蔷 |责任编辑: 沈晔

一到节假日,南宁动物园成了游客的聚集地。而大量游客拥来,园区300多个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周边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动物园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昨日,记者结合西乡塘区发布的周边停车场制图实地探访,前往动物园游玩的市民可以按图索骥轻松停车(详见本报今日头版示意图)。

现场 园区停车场车位远不够

昨日是“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的第二天。上午10时许,记者还没到动物园门口,远远便能看到朝着动物园而去的游客络绎不绝。

目前,动物园在大门左右两侧分别设置了两个停车场。左侧的职工停车场有140个车位,右侧停车场有320个车位(加勒比水世界停车场)。

“今天下雨,游客没有爆满,两个停车场的车位足够了。但往年一到‘五一’、‘十一’、春节这3个假期,车位就远远不够。”停车场收费员杨先生介绍说,每逢假期,停车位缺口超过600个。部分游客由于找不到车位,便将车随意停在马路边或停车场旁,车辆乱停加剧了拥堵。而且,在园区两侧停车场的必经之路,经常有外来人员在那里拦车收费。因为他们知道园区停车位不够,趁机占地停车牟利。

“每次来动物园,最怕找不到停车位。”正在动物园门口找车位的市民李先生说。

数据显示,动物园近3年来每年游客接待量约有300万人,平时日均接待游客万余人,旅游旺季及双休日日均接待游客近2万人,特别是春节、“五一”、“国庆”等假日日均接待游客近3万人。每年春节、国庆长假分别接待游客达20万人。最高峰日接待游客达4.5万人,静态停车需求1000辆以上。

走访 周边也有停车场供选择

游客覃女士是第三次在假期带着孩子到动物园玩,“前两年来玩根本没有地方停车,现在节日来,我就把车停在对面的小区里”。覃女士说,初次来南宁动物园的游客一般是直奔园区停车场,其实,周边也有不少停车场可供选择。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动物园旁边的维也纳酒店停车场,这里的车位还有空余。“有时候游客会把车停在这里,再步行到动物园。”酒店工作人员赵先生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

附近的陈东停车场,也是不少游客停车的选择。景区的周边小区也都有停车场,在有了更多的停车位后,游客也就不会扎堆到园区的停车场停车。

协调 政府寻良策解决停车难

如何满足节假日游客停车需求,解决动物园周边车辆拥堵问题?西乡塘区政府在多方寻找良策。例如,在动物园附近的心圩江旁,去年开始建设停车场。该停车场目前正在施工,完工后便可投入使用。

除了在建的心圩江停车场,西乡塘区政府经过实地考察后发现,在动物园周边2公里范围内,包括广西医科大二附院、蛋品市场、华城都市立体停车场等在内的现存停车场共有12个,停车位总计约2054个,饱和度仅34.5%,有1347个停车位没有使用。非机动车停车方面,从大学科园路口至大学大化路口843米的道路两侧,约可停放电动车1600辆,车辆饱和度不足40%。如果能充分利用这些闲置资源,就可大大缓解动物园的停车难问题。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正在对动物园周边道路的情况进行调研,计划在确保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设置更多的路边停车位,以满足节假日的停车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