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艺术家青秀山玩“歌圩快闪” 游客纷纷闻歌来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六位艺术家玩“快闪”。 李宗文 摄

“青山叠翠百花开,绿水扬波泛光彩。壮乡三月春最美,三姐阿牛踏歌来。”昨日,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三月三歌圩快闪文化活动”在风景秀丽的青秀山风景区兰园欢乐举行。

活动中,身着艳丽民族盛装的“刘三姐”“阿牛哥”——广西著名歌唱家鲍朝志、贾双飞、李海滨、唐佩珠、陈春燕、何梦苓先后闪亮登场,演唱《壮乡美》《梦壮乡》《飘飘瑶》《十二侗乡月》《赶圩归来啊哩哩》《山歌唱出好兆头》《三月三九月九》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广西歌曲。在青秀山游玩的游客纷纷闻歌而来,争睹“刘三姐”“阿牛哥”的风采,还跟着优美的旋律引吭高歌。鲍朝志等艺术家告诉记者,艺术家玩“快闪”,他们还是第一次参与。能够让民族文化与时尚接轨,通过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壮族文化,他们感到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主办方还进行了现场拍摄录像,制作成MV,采用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通过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增添“三月三”节日气氛,展示广西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南宁青秀山的秀美风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