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暖花开》交响合唱音乐会 在广西音乐厅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30日至31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春暖花开》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姜金一执棒指挥,特邀知名艺术家丁毅、吴纯等与广西歌舞剧院、广西交响乐团、广西戏剧院、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共同参与演绎。

本次音乐会汇聚了多首广西历年创作的优秀音乐作品,既有《广西尼的呀》《春暖花开三月三》《赶圩归来啊哩哩》等具有广西特点的歌曲,又有体现中国梦主题的压轴曲目《祖国颂》。其中,《广西尼的呀》曲调清丽,激情昂扬又不失柔和缠绵,唱出了广西的山美、水美、人美、歌美与风情之美。

音乐会的演出阵容汇聚了一批优秀艺术家,有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也有曾获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的清华大学驻校艺术家吴纯、湖北省歌舞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刘丹丽、曾获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大赛金奖的辽宁歌剧院首席女高音祝君以及广西优秀的青年歌唱演员招霞、李思宇、赵嘉懿等。优秀歌唱家们与合唱团、乐团一起用音乐语言,向观众展示广西秀美的民族画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