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30日共发送乘客13.9万人 昆明成客流新长增点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两大火车站继3月30日共发送旅客13.9万人次后,31日又发送旅客12.5万人次。预计未来3天客流出行将有所回落,4日将迎来返程客流。据悉,由于去年底云桂铁路全线开通,今年“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昆明方向的客流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昨日上午,南宁东站候车大厅人头攒动。记者走访发现,前往云南旅游成为不少南宁人此次假期出游的首选。旅客黄先生说,他去年“三月三”假期去了广州长隆玩。由于今年假期有6天,加上南宁到昆明开通了动车,5个小时就可抵达昆明,因此,他带上全家去云南旅游,丽江、大理等云南多个热门景点都想去看看。

根据南宁铁路局的数据,去年“三月三”假期,广西与广东之间的铁路线客流量最火爆。今年“三月三”假期,由于云桂铁路去年底已全线开通,昆明方向的客流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在3月30日、31日客流出行高峰过后,未来3天出行的客流量将会有所下降,4月4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此外,由于今年清明节当日在假期最后一天,部分返程客流将延后出行,对清明假期运输限期内客流造成较大影响。

未来几天假期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4月1日—3日南宁往广州、昆明方向的动车票还有较多余票,4月4日、5日余票较少;南宁往北京、上海方向,4月1日、2日余票较少,3日后余票充足。区内方向,南宁往桂林方向4月1日—4日动车票余票较少,5日起票源充足;南宁往北海方向4月1日、2日动车票余票较少,3日起余票增多。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并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如果在旅途中遗失物品,可以拨打12306客服电话求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