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可换鲜花、可网上祭扫 清明南宁各墓园推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殡仪馆

到七塘服务区

可乘免费专线车

南宁市殡仪馆张主任介绍,该馆(含七塘殡葬服务区)正在进行施工改造,两个服务区最多同时停放550辆汽车,停车位较少。清明节假期,殡仪馆对进出车辆实行管制,请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出租车等出行方式。

市民前往七塘殡葬服务区可以乘坐免费公交车,发车时间:去程8:00—12:00(每小时一班);返程11:00—15:30),有需要的市民请提前在殡仪馆门口加油站前候车。

原寄存在南宁市殡仪馆3号楼1室、3室的骨灰坛,已经搬迁至七塘服务区骨灰寄存堂,有关家属到五塘镇七塘殡葬服务区祭扫。请家属明确骨灰寄存地点,如有疑问可以电话咨询(0771-3304729)。

清明节期间,南宁市殡仪馆免收祭扫服务费,每具骨灰还免费赠送鲜花和垃圾袋,市民祭扫后,可以将垃圾收拾好,按照规定放到指定的地点,同时增设祭拜台和临时服务窗口。在七塘服务区,由于搬运等原因,今年不赠送鲜花。建议市民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尽量少带或不带香烛,减少纸钱焚烧,多采取鲜花祭祀等绿色环保方式祭扫。

温馨提示:预计南宁市殡仪馆祭祀高峰出现在4月2日、3日、4日,建议市民“错峰祭扫”,避开“正清明”集中祭扫高峰。

青龙岗墓园

不要在进出口过道上下车

青龙岗墓园的青兰芬介绍,放假期间园区提供2300多个烧纸桶,免费使用,交10元押金,市民拿桶下来取回押金。墓地管理费,统一在业务大厅缴纳,骨灰保管费在骨灰保管办理处缴纳即可。今年没有鲜花赠送,墓区禁止燃放鞭炮。为避免误伤别人,建议市民不要带鞭炮来,如果已经将鞭炮带来,市民请在指定地点燃放鞭炮。

园区内免费提供1500个停车位,车辆进园方式是大门一进一出,侧门只允许车辆进不能出。今年园区里也设置医疗服务点,在大门入口50米处的位置,市民有需要可以前往。

今年青龙岗墓园增设收费窗口,全员上岗,还临时聘用人员,中午不休息,保证园区里的秩序。市民最好坐公交车来扫墓,避免堵车。如果是自己开车来,不能乱停放,阻碍交通。此外,市民不要在出入口过道位置上下车,有些市民在路口买些物品等,会停车在入口过道处,这样会堵后面的车辆,建议到停车场停车后再上下车,避免堵车。

温馨提示:预计祭扫高峰在假期每天的9时至14时,请市民错峰祭扫。祭扫过程要照看好老人和小孩,因为园区里烧香有些老人受不了,小孩不要在园区里打闹、攀爬墓碑,避免出现意外。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