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荞麦花开白如雪 醉人花海引客来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更望湖绿草如茵,黄牛满坡。

  4月4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和央视财经频道(CCTV—2)相继聚焦隆安更望湖。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在“传奇的中国节——清明”栏目,对隆安县更望湖进行了题为《隆安:荞麦花开白如雪赏花踏青正当时》的实时直播;央视财经频道在“第一时间”栏目作了题为《广西隆安:荞麦花如雪春深田野香》的报道,两个节目向全国广大观众展示了春天更望湖荞麦花开、绿水轻流、青山环绕的美景,让观众直观地领略南国春天的别样风光。

  央视镜头下,千亩的荞麦花遍野盛开,远远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特别美丽。置身其间,仿佛走进了白雪皑皑的塞北天国,又是一番奇特的景象。“三月三”假期,这里吸引了大量游客赏花踏青。

  更望湖源自布泉河,是个季节性天然湖,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是典型的“变脸湖”。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这里种植的上千亩荞麦花遍野盛开,微风吹拂,麦浪滚滚。初夏枯水期的时候,这里绿草如茵,牛羊满坡,就像一个天然大草场,是当地村民放牧的主要场所。而到了盛夏雨季,中、下湖段往往在一夜之间从牧场变成了一片湖泊,座座群山环绕着碧水,汪汪翠湖碧波荡漾,好一片水色天光的天湖景象。由于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更望湖有着“雨季的天湖”“春季的麦场”“夏季的牧场”“冬季的沙漠”之称。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记者在现场介绍,更望湖在不同季节呈现出不同的美,因为近期正值雨季,当天的更望湖有湖泊形成,湖泊、麦场、牧场几个元素相映成趣,完美融合在一起,呈现出难得一见的奇景。

  每年“三月三”期间,隆安县“三月三”传统活动的重头戏就是在更望湖大草坪上举办更望湖歌圩,多个山歌队同台竞技,以歌传情,千名游客与歌手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更望湖花海成为“歌海”。隆安更望湖原生态歌圩传承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壮族“出门三步起歌声”的唱山歌习俗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歌圩已被列入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