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赛山歌抢花炮欢庆“三月三”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今年,邕宁区扩大了“壮族三月三”活动辐射面和影响力,南宁市专场、城区演出、乡镇(社区)民俗活动好戏连台,让广大群众尽享节日文化大餐。据不完全统计,“壮族三月三”期间,邕宁区共举办各类文化节庆活动20多场(次)。

  3月28日,邕宁区举办2017邕宁顶蛳山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 “三月三”山歌比赛。本次比赛既有本地歌队参赛,又邀请了良庆区那马镇、良庆镇、大塘镇等地歌队同台比拼。现场更有自治区级嘹啰山歌传承人开嗓献唱,歌声惊艳全场。3月29日开始,各乡镇社区、村屯也陆续开展“三月三”节庆活动。如蒲庙镇举办抢花炮及歌圩晚会,那楼镇举办群众文艺会演和K歌会,红星社区、那元社区等4个社区热热闹闹举办跳竹竿舞、抛绣球等“邻里大团结、共庆三月三”民俗活动。3月30日,邕宁区还组织编排了《壮族八音》《花婆送福》《巧绣背锦》《邕宁山歌》等多个节目到南宁民歌湖参加“民歌湖畔·三月三”文化活动,展示了邕宁优秀、独特的非遗文化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不完全统计,“三月三”期间,邕宁区共举办各类文化节庆活动20多场(次),参与演出2000多人(次),观众达20000人(次)以上,为进一步打造、提升邕宁文化品牌,继续办好2017邕宁顶蛳山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