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助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道路上车辆随意调头、超速、闯红灯等情况较以前有了明显减少,行驶的车辆也变得‘规矩’多了。”近日从外地回宾阳探亲的黄先生对县城道路交通竖起大拇指。

  2016年7月1日宾阳县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正式启用,9个月来,该县城区交通发生了明显改善。智能交通管理监控系统管理中心数据显示,各路口的车辆违章、交通事故数量明显减少,今年2月抓拍到的汽车违章率比去年7月下降了34.7%,路口的车辆违法率减少至1.1‰。

  据该县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交通管理监控系统能清晰拍摄到驾驶人的身体、面貌特征,自动识别存在套牌、不年检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并自动将该车辆信息和行驶方向传给执勤的交通民警警务通终端,有助于对交通违法进行精准打击。此外还能辅助治安管理、打击犯罪。

  今年3月,一违法犯罪团伙涉嫌使用套牌车辆,在国道324线宾阳县大桥至案山转盘路段多次“碰瓷”,采取恐吓、殴打等手段勒索对方机动车驾驶人钱财。宾阳交警根据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监控涉嫌套牌的车辆,找到犯罪团伙的行踪,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系统运行以来,协助公安部门破获了一定数量的治安、刑事案件,在打击犯罪方面起到了不可小视的作用。”智能交通监控系统负责人介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