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节庆为媒拉动城乡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4-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连日来,江南区文体、经信、旅游、团委、文明办等部门在各镇(街道)的配合下,围绕“壮乡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主题,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各类歌圩活动,展演壮乡文化精品、推介江南文化品牌、推销农村土货特产等,江南水街、扬美古镇、南宁华南城等地也成为游客观光、购物的天堂,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有力拉动了城乡旅游和本土商品社销经济增长,成功开辟了推动经济增长的新路子。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三月三”小长假期间玩有去处、乐得其所、心舒意畅,江南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辖区部分企业,整合和利用各种有效资源,积极打造最具江南特色的“三月三·赶大圩”壮乡民俗节庆文化品牌,尽情演绎、展示美丽广西和江南的桂风壮韵,还邀请全国艺术界知名人士登台献艺,给群众奉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江南区2014年获得“中国平话文化之乡”荣誉称号,为使这张名片品牌更响亮更具影响力,今年“三月三”期间,江南区江南街道办、沙井街道办、江西镇积极借助“壮乡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品牌,积极开展节目创作,其中“陆地上的疍家婚礼”“大送鸡米”“守住清廉”等动听的平话山歌、诙谐幽默的平话小品、现代舞蹈剧等,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有机结合,丰富了壮乡民俗文化。

  此外,江南区还借助辖区内两个3A级景区、淡村商贸城、海吉星果蔬批发市场以及即将开业的江南万达广场,通过颇具壮乡风情的节庆文化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慕名前来游玩观赏。同时,来自全区20多个贫困县的农特产品和土货提供给游客选购,有效刺激和拉动了消费。从3月29日起,在南宁华南城设立的广西第一书记产业园、共250个美食展位以及好百年、金鹰茶城、车世界、广西猪八戒网等,每天吸引5万人以上到场。据不完全统计,南宁华南城每天的交易额至少300万元。受其启示,江南区江西镇、苏圩镇、延安镇通过举办“三月三”系列歌圩文艺汇演,大力推介各种本土农产品和生态宜居富民产业,拓宽农产品销路,发展农旅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江南水街也因举办“民族风情三月三”非遗展演活动,每天有近万人观演、购物、参与活动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