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绿城飞花"见成效 引起市民追花看花拍花热潮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木棉花红若云霞

黄花风铃木正在绽放。记者 刘增璇 摄

花开正艳,赏花正当时

巴西野牡丹迎风摇曳

人间四月,南国春暖,绿城处处飞花,步步入画。青环路、白沙大道、竹溪大道、厢竹大道……漫步南宁街头,你会发现,鲜艳的三角梅花团锦簇,迎风摇曳,星星点点的洋紫荆挂在枝头,飘来阵阵清香,红绒球、鸡蛋花、木棉、黄槐点缀其间,整个街头沉浸在五彩斑斓的花海里,引起了全城市民追花、看花、拍花热潮。

绿城畅游一趟,你会欣喜发现,花似海,树如林,绿城无处不飞花,花开寻常百姓家。丰富的色彩,盈盈花香,在某一个转角,你就能找到花儿的踪迹。最先把春风带进绿城南宁的是大街小巷沿街的各色花卉。进入四月,沿路种植的三角梅、洋紫荆、木棉等迫不及待地盛开,陆续进入了一年当中最佳观赏期。白色、粉色、紫色、黄色等各色花卉交相辉映、夺人眼球,预示着冬去春来。

“乱花渐欲迷人眼”,一个个美丽镜头的背后,是南宁市“绿城”和宜居城市建设正在迈出的坚实步伐。据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在南宁的重要路段、公园节点增种了一批黄花风铃木、蓝花楹、宫粉紫荆、大腹木棉等开花乔木以及毛杜鹃、勒杜鹃等开花灌木。今年3月初以来,随着黄花风铃木、毛杜鹃、宫粉紫荆等一批春日开花植物陆续进入盛花期,“绿城飞花”初见成效。

据悉,今年,南宁市继续在“绿”和“花”上做文章,着力提升“中国绿城”品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绿化效应,实现“一路一景、一路一树、一路一花”的城市美景。目前,南宁已经基本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绿化、美化、彩化、香化、果化与亚热带风光交相辉映,市区与郊区融为一体的园林绿地系统,“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树成林,花成片,终年常绿,四季花开”的独具特色的园林风貌日益凸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