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清明假期民俗游火爆 南宁接待近20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共接待游客191.14万人次;柳州市共接待游客138.4万人次……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广西重点旅游目的地旅游人数和总收入均大幅增加。全区共接待游客1296.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3.63亿元。其中,错峰节庆活动提升节日持续吸引力,出省游、出境游市场火爆成为新亮点。

“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广西各地共推出48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其中以民族歌舞与演艺活动居多。在强势的旅游宣传促销和多重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广大游客旅游消费热情进一步激发,民俗之旅“刚需”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大。

来自自治区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区重点旅游目的地旅游人数和总收入均大幅增加,全区共接待游客1296.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3.63亿元。

而为避免旅游活动集中在“三月三”当天举行,造成游客、车辆、交通拥挤,各地在举办集中的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时,采取错峰启动形式,避免扎堆、拥堵。各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时间也均比往年有所增加。如百色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20日。南宁市从3月29日至4月9日,在华南城举行35项民俗文化展演。3月30日至4月1日,桂林秀峰区第七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在桂林桃花湾景区主会场以及两江四湖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三大分会场举行等。

此外,“三月三”假期是广西特有的假期,在此假期出游错开了出游的高峰时段,使得出省、出境热门景区大受追捧。其中,自驾乡村游更是不少人的选择,而“祭扫+出游”的自驾家庭游则成为主要出游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