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芯片磁条卡磁条交易下月起关闭 不影响磁条卡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张佳峰 |责任编辑: 沈晔

去年6月,央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今年5月1日起全面关停芯片磁条复合卡磁条交易。市民不禁有疑问,若不及时更换芯片卡,磁条卡还能正常使用吗?本地银行人士表示,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并不会影响磁条卡的使用,但出于交易安全考虑,建议磁条卡持卡人尽快到银行网点更换芯片卡。

不影响磁条卡的正常使用

关闭芯片磁条卡的磁条交易功能是否对磁条卡的使用有影响?磁条卡5月1日起是否作废?南宁一银行人士表示,芯片磁条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关闭并不影响磁条卡的正常使用。

根据《通知》显示,今年5月1日起全面关停芯片磁条复合卡磁条交易,并要求商业银行加快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的进度。

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央行关闭的是“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只针对那种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复合卡,即5月起芯片磁条卡不能在ATM、POS机上使用磁条功能,但纯磁条功能的银行卡仍旧可以使用。

银行建议替换掉磁条卡

你是否还在使用磁条卡?银行人士表示,央行发布《通知》正是出于对银行卡交易安全的考虑,建议仍在使用磁条卡的持卡人尽快到银行柜台更换芯片卡。

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要求关闭芯片磁条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应是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目前,市场上流通使用的银行卡分为三种:磁条卡、芯片卡、芯片磁条复合卡。磁条卡易被克隆并盗刷;芯片银行卡以芯片作为介质,卡内信息难以复制,并且有多重的交易认证流程,安全性较好;芯片磁条复合卡同时具备磁条和芯片功能,它实际的安全性等同于磁条卡。此次关闭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将使芯片磁条复合卡成为单纯的芯片卡,从而使持卡人的交易更安全。

多名银行人士建议,磁条卡持卡人可到银行柜台更换芯片卡。目前,商业银行为持卡人提供“换卡不换号”和“不保留卡号换新卡”两种服务。如果原有磁条卡之前绑定了水电费等“代扣”业务可选择第一种方式;第二种则是作废原先的磁条卡换新卡。持卡人可根据自身需求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选择换卡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