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批洲际航线完成计划 南宁—香港每日增一班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朴春兰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4日23时,随着埃及休闲航空公司阿斯旺往返南宁航班满载着231名旅客顺利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标志着广西首批洲际包机航线完成了所有飞行计划。

为满足中埃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方面交流的市场需求,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与埃及休闲航空公司合作,于2017年1月3日新开了广西首批洲际航线南宁往返开罗、南宁往返阿斯旺航线。

从1月3日新开南宁—埃及直达临时包机航线以来,共执行航班27架次,运送旅客约6000人次,平均每个航班旅客223人,平均客座率达到了97%。由于此次广西首批洲际包机航线为临时包机,时限为3个月,因此4月4日该航线圆满完成飞行计划。

此次南宁机场首次开通埃及洲际航线,得到了社会上旅游爱好者们的热烈好评,但航线运营也暴露出一定的局限性,如航线航班和航点偏少,临时包机航线3个月经营限制等。下一步,南宁机场将继续关注和推动南宁至埃及航线的优化升级和发展,积极建议航空公司尽快把埃及临时包机航线转为定期航线并适时进行加密,同时利用两国关系良好发展时期,建议组团社和地接社积极推进中国和埃及的双向客源组织,促进两国进一步的多边交流。

相关新闻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与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合作,于2017年4月10日起,南宁—香港航线由原来冬春航季每周4班增至每日1班,航班时刻也进行优化,由原来出港时间20:00提前至19:00前。其中周一为14:05,周二为15:55,周三为19:00,周四为18:25,周五为15:00,周六、周日均为17:30,飞行1.5小时,机型为全新170座空客A320飞机(含8个头等舱)。

  南宁—香港航线运行了近14年,对促进广西对外政治、经济、旅游、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空中桥梁作用,也为港澳台客商及外商到广西投资提供便捷的直航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