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

发布时间: 2017-04-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煜霞 |责任编辑: 沈晔

扶贫先扶电,致富先架网。昨日,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超3亿元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优先解决设备重过载、低电压等突出问题;投入180多万元开展定点精准扶贫。力争年内完成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通电情况识别,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

2016年,南宁供电局及时构建扶贫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扶贫任务,全市电网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其中,邕宁区77000余户农户基本实现通电,完成2016年贫困县通电目标任务;全市106个贫困村达到2016年贫困村“有电用”的脱贫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43153户实现全部通电;在18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邕宁区新江镇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和“老乡家园-良庆区那陈镇移民小区”已建成并通电,剩余15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红线边均有现有接火点,可满足接电需求。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需配套建设外部电源,将与移民工程同步投产。

今年,南宁供电局确定了“一手抓扶贫工作机制建设,一手抓电力行业扶贫工作”的工作思路。今年我市计划投资3.3亿元用于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机井通电工程(含2017年中央投资农网)及扶贫攻坚电网的建设。计划投资183.5万元用于定点扶贫村开展精准扶贫,确保完成2017年度上林县云桃村定点贫困村脱贫摘帽任务。今年3月,南宁供电局已组织各区县供电部门对接当地扶贫机构获取2017年度脱贫摘帽任务计划,以便尽早完成通电情况核查,及时针对未通电情况启动通电项目。供电部门计划在年内完成剩余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通电情况识别,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纳入本年度或下一年度实施计划。

 

相关文章